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生食堂停止现金消费 一律实行刷卡就餐的通知
2015-09-21 14:40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

    目前,不少学生在食堂还习惯使用现金就餐,无疑给食堂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带来诸多弊端。在使用现金就餐过程中很容易传播疾病和细菌蔓延。据统计一张(一枚)钱币至少携带18万个左右的细菌,所以在食堂就餐过程中使用现金消费,既不卫生也不文明。随着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即将到来,为提升学校文明形象、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规范食堂管理,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现将学生食堂消费形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消费形式:所有师生在食堂就餐一律使用校园一卡通进行消费。

二、各食堂停止收取现金时间:2015925日早上7点起。

三、就餐办法:

1、每位学生入校时都发放了校园一卡通,凡到食堂就餐师生均可在校计财处一卡通中心和各食堂充值点规定时间内进行充值(充值时间附后)就餐。

2、没有办卡或卡遗失的师生可采取在一卡通中心办卡或各食堂充值点进行短暂租借临时卡或与有卡同学协商办法在食堂就餐。

四、相关要求:

1、后勤处加强各食堂管理,严禁各食堂售卖食品收取师生现金,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严格处罚,并请广大师生配合与监督管理。

2、各学院应教育学生严禁使用现金在食堂就餐,各食堂应礼貌劝说学生使用一卡通进行消费。

3、校园一卡通中心及各食堂充值点须认真在规定时间到岗充值,并配合好各食堂一卡通设备的维护维修,一旦发生数据误差应及时勘误。

4、在学生食堂以外的饮食摊点就餐所发生的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学生食堂的规范管理需要全校师生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附件:校园一卡通中心和各食堂充值点充值及租借临时卡时间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计财处  后勤处  

2015918

 

  附:校园一卡通中心办卡、充值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20点。

 

各食堂充值点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7点至8点,中午:11点至13点,下午:17点至19点。节假日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