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2015-09-15 11:27  

各学院基层党委:

    净化美化学生公寓,加强公寓文化建设,陶冶学生性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师院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决定举行第四届公寓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公寓文化建设

(一)建设项目

全校学生宿舍的学生信息门牌、楼道文化装饰和学生活动室建设。

(二)建设内容

1.学生信息门牌建设。对全校学生寝室的信息门牌进行统一制作和更换,及时更新新学年各寝室入住学生的相关信息,制作和安装门牌。

2.楼道文化装饰建设。通过增设名人名言挂画等装饰品,对学生宿舍楼道区域进行布置,更好地凸显学生宿舍的文化品味和文化氛围。

3.学生活动室建设。根据学校安排,增加建设4个学生活动室,方便学生就近在宿舍进行集中自习、学习研讨和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

(三)建设主体

建设主体为学工部,具体由学工部宿管科负责各项建设有关事宜。

(四)完成时限

学生信息门牌建设:2015715-1020日;

楼道文化装饰建设:2015820-1020日;

学生活动室建设:2015421-1020日。

二、举办“整洁宿舍”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整洁宿舍

(二)活动原则

把“整洁宿舍”的评选与创建紧密结合起来,以扎实创建为基础,以组织评选为载体,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寝室文化建设,以达到有效净化美化学生寝室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

2015915-1023日。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以学院(含继续教育学院)为单位组织评选。915日至108日,各学院紧扣活动主题自行开展“整洁宿舍”的创建和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向学工部报送评选结果。在学院评选的基础上,每个学院择优推荐男女宿舍各两间,于1020日下午4点前将推荐名单报送到学工部宿管科单霜处(名单包括公寓楼名、公寓号、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公寓成员姓名等)。

第三阶段:校级宣传与表彰奖励。1021日—23日,学工部到获选的“整洁宿舍”采集照片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开展校级表彰奖励(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设校级“整洁宿舍”26间,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六)评分参考依据

学院可参照下表评分项目和标准进行评分

 

项目

满分

要求

床铺

20

被褥干净,床上物品叠放整齐,摆放统一,床单平展,床上不乱放衣服,床帘、蚊帐可靠墙两端放好。

鞋子

5

统一摆放在床下或鞋架上,鞋跟朝外,摆放整齐,成线放置。

门窗

5

清洁、无乱张贴、无涂鸦、无损坏。

地板

10

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烟头、无痰迹。

墙壁

10

无蜘蛛网,无悬挂,无乱贴乱画,墙面无脚印,无球印等。

桌椅、书籍

10

桌椅对齐成线,桌面整齐干净,书桌上书籍等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摆放做到有大到小,排列整齐。

日常用品

10

毛巾、牙杯、盆、桶、水壶等统一放置,做到整齐集中。箱子摆放整齐.

垃圾桶

5

垃圾桶内无垃圾堆积现象。

阳台

10

无乱堆乱放杂物及纸箱,洗漱台干净,无水渍。

整体效果

5

整体感官上舒适大方,干净整齐、无异味。

安全隐患

10

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严格按规定时限认真开展各环节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请各学院及时报送公寓文化节活动相关材料,并要确保所报信息真实、准确;

(三)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贵州师范学院学工部

2015915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