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图书漂流”活动的方案
2015-08-25 15:51  

各位老师、学生:

    为了使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更好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培养学生综合素养,让师生跟书籍结下终生的友谊,养成多读、乐读、善读的习惯。陶冶师生情操,在分享读书中体验快乐,在读书中感悟幸福。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决定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图书漂流,分享快乐

    二、活动时间

    2015年9月-12月

    三、活动形式

(一)捐书者:全体师生自愿捐出自己藏书一本或多本,夹入图书漂流专用书签(学工部负责设计),写上一段自己对此书读书感悟,由学工部组织专人对图书进行检查,将符合条件的书放到专设的漂流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进行图书漂流,根据本人意愿,可以永久捐赠漂流,也可以再漂流一段时间后返回给捐书者。

(二)借阅者:借阅读者在漂流书签上填写姓名、联系方式,一般每本书最长借两周。读书完毕后在漂流书签上写读书心得,并归还书籍,继续把带有漂流书签的书放回到漂流处,或推荐、转交给下一位书友。

(三)读书讨论:到每本书被借阅10次以上,根据捐赠者的意愿或根据漂流书签的联系方式。由学工部组织所有借阅本书的人进行讨论读书讨论活动,在深入解读、讨论的过程中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加强学风建设。

    四、具体事宜

(一)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使图书在流通和循环中发挥书籍本身的价值。

(二)2015年8月31日至9月18日,周一至周四14点至下午16点,教师、学生将图书送至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中心检查登记后,图书开始漂流。

    “图书漂流”活动通过图书的“漂流”在师生中构建一个开放式的图书馆,使读书活动充满趣味,图书漂流不仅是知识的分享,更是对阅读者诚信素质的考验,给同学们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间的尊重与信任,调动起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营造快乐阅读,加强同学间文化交流的氛围,促进学风建设。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8月24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