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中心>>正文
书写青春,爱就在“易”起——易班发展中心书写青春,爱就在“易”起主题书信活动
2022-05-06 20:39  

   青春短短几年,疫情已占三年。为歌颂在共抗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易班发展中心于2022年4月26日至5月4日在易班办公室举办了“书写青春,爱就在‘易’起”主题书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线上报名、线下收取作品、评选作品三个阶段进行。同学们以书信的方式致敬英雄,以文字的力量抚慰心灵,将情感融入书信,融入对平凡人民的歌颂之中,在字里行间中道尽了对每一位逆行者的敬佩之情。本次活动共收集书信作品180份,评选出了30份优秀作品。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封封承载着愿疫情过后,无灾无难美好期望的信笺从师院飘出。

   纸短情长,却抵万金。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内心的大爱、小爱,以过往生活里的熟悉声音为介质,调用感官,沉浸幻想,接通虚实,为内心找寻片刻安宁。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写作水平,还有利于推动同学们积极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关注生活中默默付出、奉献的人们。用笔记录,用心感激。对于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歌颂在共抗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在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杨梦琪   文:曹萍萍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工作人员收取作品


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留言


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