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深度案例>>正文
体育学院辅导员深度案例
2011-11-27 11:57  

 我是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我的名字叫冯进,作为一个学院的辅导员,我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非常的重,学院的学生就像我的子女一样,对于每一个学生都非常的疼爱,或许是老天爷要惩罚吧!我的一个2010级本科班的学生,王银标在2011年5月4日在宿舍突然晕倒,口吐白沫,当时同寝室的同学非常的害怕,听到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知该班的班委同学全部集中,分工合作,各负其责,马上吩咐班长召集其他班干负责把王银标同学送去乌当区医院,团支部书记负责安慰同学们的情绪,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情绪。此时我和同学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我真是非常的震惊,真的是寝食难安啊!该同学患上了继发性癫痫病,怕他有什么三长两短。赶紧通知班委同学和室友,反复叮嘱他们不要让王银标同学单独活动,随时要加强与他联系,把他的床铺赶紧搬到地板上,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王银标同学是来自安徽省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在他家里的帮助下才考上我们的学院,他的家人都非常的高兴,而且他的父亲又患上了白血病,这对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于是我和我们的领导一起组织班里的学生为他捐助医疗费用,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们的心愿,我带她去医院开了治疗药物,而且医生说她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了,可是对于我们学体育的同学来讲,以后大都是从事体育事业。这对我们体育爱好者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啊!我每次看到他伤心欲绝的样子,我的心就像刀绞那样的难受,没办法我每次见到他,都要开导他,希望他能够重新站起来,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和院领导商量,申请为他申请转专业,在耐心的开导和帮助下,在思想上开始变得稳定起来,但是我们学校规定,我们体育专业原则上是不能转入其他专业的,况且按照我校的学校规定,如果说患上癫痫病是要做退学处理的,我多次向学院领导些汇报该同同学的情况,希望领导能够看在他的特殊情况下与教务处的老师沟通,最终,老天不负有心人啊,在我么你的多次费心的努力下,王银标同学经过笔试、面试、审核最终转入到政治经济学院。他的转专业的事情办妥,我的心里也终于可以放下了,虽然他已!转走,但是在我的心里我还是一点都不舍得啊!毕竟我们师生在一起已经差不多一年,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接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心里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最后,老师祝愿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保重身子,刻苦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体育学院

2011年6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