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心怀希望 感恩你我——我校“朝气蓬勃新时代”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第四讲走进学生社区
2023-05-24 16:35  

  5月18日,“朝气蓬勃新时代”主题系列班会公开课第四讲在学生思源社区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开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杨开青主讲。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官鹏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全校专职辅导员代表和2022级物理学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上,杨开青以心怀希望,感恩你我为主题,从知足常乐,学会感恩;学会沟通,互助互爱;心怀希望,百折不挠三个方面,教导大学生学会规划大学生活,有效提升自己。他表示,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同学们要学会认清客观现状,思考改变现状,积极改变现状,常怀感恩之心。在生活中,要用感恩的心态感谢帮助自己的人,学会用有效的沟通方式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关于感恩的思考,关于学习的思考,关于大学生活规划的思考。

  于治鳞在点评总结中表示,作为刚刚进入校园的大一学生,一定要好好思考怎么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生活是自由的,是美好的,去图书馆看书学习是一种选择,在寝室网络游戏也是一种选择,但是在大四离校的时候却会得到不同的结果。他希望在四年后的毕业季,能听在场的同学作为优秀大学生向大家分享大学生活,同时祝愿同学们都有锦绣的前程。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的能力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持续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活动。本次主题班会走进学生社区,是学校对标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学校将持续探索育人创新实践模式,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将更多的育人资源和优势,拓展到学生社区,深度融入学生生活,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杨开青  图/罗若锋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辅导员杨开青主讲


同学课堂互动


于治鳞点评总结


班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