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明勇伴你行”——思政育人主题活动之青年辅导员“思想早餐会”
2022-03-26 11:49  

   3月24日上午,学工部和丽琼工作室共同举行“聚焦思政育人 培育时代新人”——青年辅导员“思想早餐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的有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官鹏飞,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各学生代表,以及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此次“思想早餐会”由丽琼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主持。

   活动上,李明勇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讲解了在教育学生中的方法以及在解决学生难题方面的经验。他说,作为一名老师在学生教育方面,要帮助学生建立目标、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 ,在教师个人能力培养方面要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和积累以及知识水平的提高。

   听完李明勇的分享,辅导员们感触颇深。生科院辅导员王溯、音舞学院辅导员谭娇艳分别表达与李明勇有共鸣之处,并就遇到的学生问题进行了交流。音舞学院辅导员刘书源针对就业指导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和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进行请教。李明勇根据自己的从教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刘红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李明勇是我们身边的模范,也是一名普通教师,他的励志经历告诉我们不要被困难打倒,他身上的这种锲而不舍、执着追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将激励着师院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时代新人。

   这次活动的重点在于为辅导员们提供一个工作交流、经验分享、提升职业能力的平台,凝聚各学院辅导员的力量,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为更好的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思想碰撞,能帮助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引领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张雯   文/罗若锋  梁敏   审核/谭丽琼


李明勇分享经验


刘红玲讲话


谭丽琼主持


早餐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