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聚力奋进新时代,争做时代好老师——我校开展“奋进新时代,终身学做好老师”专题讲座
2022-06-17 16:59  

  6月16日,我校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师范生教育活动之“师说”活动,活动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贵阳市新世界学校副校长姚秀海作“奋进新时代,终身学做好老师”讲座。我校50余名师范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主持。

  姚秀海教授以“怎么做一名好老师?”为主题,从感悟时代、终身发展、学做老师、自我分享五个方面展开,强调终身学习应以自主学习、过程学习和实践学习为主,并从中启发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一定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随后,姚秀海教授指出“五是”是教师终身发展的的标准,进一步强调有道德有修养是所有教师应该达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最后,姚秀海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出入学堂到如今获得成就的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不断奋进,积极向上,争做有师德、有素养、有能力的好教师。

  讲座在同学们齐声朗读毛泽东同志所写的《沁园春•长沙》中拉下帷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的教育精神饱受食粮,更加扎根于成才教育的沃土,立志肩负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图:龙炜  周亮收   文:龙炜

  一审: 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姚秀海开讲


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主持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齐声朗读《沁园春.长沙》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