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师范青年显担当——我校“朝气蓬勃新时代”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活动走进学生社区
2023-03-30 11:45  

  3月28日,我校“朝气蓬勃新时代”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第一讲在学生思源社区开讲。校团委书记罗荣,宣传部副部长周煜,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赵财茂,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学业导师等参加公开课。公开课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主持。

  本次公开课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 朝气蓬勃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师范担当》,由生物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溯主讲。王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为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指引。紧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师范担当,王溯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丰富的教学形式,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激励学生们俯下身子、砥砺深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勇担师范生使命。

  在评课议课和点评交流环节,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珏、专职辅导员代表梁涛、学业导师代表孙悦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活动,是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社区,创新主题班会形式,将主题班会工作开展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明志向,让辅导员在活动中得锻炼,有成长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校将围绕“朝气蓬勃新时代”主题举办系列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社区,打通理论宣讲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活动, 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不断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李会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王溯讲授公开课1


王溯讲授公开课2


互动环节1


互动环节2


互动环节3


同学讨论环节1


同学讨论环节2


王珏点评公开课


梁涛点评公开课


孙悦点评公开课


听课嘉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