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旗班风采>>正文
重温军旅生涯 始终坚守初心——我校召开老兵军旅生涯交流会
2022-03-28 13:25  

  为切实加强国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关键课程,学校持续开展国防预征班建设。3月22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八一社团、“国防预征班”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了老兵军旅生涯交流会,我校转业老兵杨森老师就自己十六年的军旅生活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杨森老师从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杨森老师问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当兵,怎么理解军人的真正含义,如何看待当前部队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向同学们讲到了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就必须具备牺牲奉献和责任担当的勇气,并对自己当兵意愿跟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前国家和军队针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告诉同学们一定清楚知道“我是谁、想成为谁、为了谁”,希望想进入军营的同学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是对自己十六年军旅生活点滴的分享,杨森老师说到:军营生活是“枯燥”的,每天都在重复做着相同的事,但是我在部队的十六年不后悔,因为我虽然奉献的是青春,却收获了一颗勇敢的心。最后,杨森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入伍信念,积极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的花朵在军营精彩绽放,让大学生的“新思维、新理念、新规划”在部队生根发芽,祝愿他们用平凡的双手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

  八一社团与“国防预征班”的同学们非常感谢杨森老师的分享,对部队也有了更多的向往。国防预征班充分利用国防教育强大的综合育人功能,以军队的严明纪律、培养学生的自觉行为,以军人良好的作风、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以军人的坚强意志、培养学生的坚强品格,以军人的协作精神、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以军人的报国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行为习惯影响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


  文/杨森    图/祝源勇   审核/官鹏飞


杨森老师分享军旅生活


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