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征兵信息>>正文
着力培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人才 打造师院“印山兵”国防教育青年品牌
2023-04-24 13:2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校武装部于2023年4月21日在学生成长发展中心举办第五期国防预征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官鹏飞,国防预征班指导老师刘颖,转业军人、迷彩良师杨森,八一社团成员、国防预征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八一社团团长田梦荣主持。

  会上,杨森老师分享了自己十六年的从军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坚定入伍信心,积极投身火热军营,将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军旅生涯中绽放青春风采。

  官鹏飞副部长指出,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也是每个适龄青年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征集青年大学生入伍对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防预征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珍惜入班机会,苦练军事本领,投身国防建设。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学子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国防预征班学员要把国家利益与个人奋斗有机结合,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担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


  文/刘颖  图/张学友

  一审:网络平台发布审核小组

  二审:刘颖

  三审:官鹏飞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官鹏飞作动员讲话


转业军人、迷彩良师杨森老师分享军旅生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