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2021-09-16 15:07  

    9月16日,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武装部一行、我校军训团团长副校长熊世桓,军训团领导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教务处处长邓琴、后勤处处长赵刚、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各营政治教导员,学校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校人武部副部长王珏主持。

    熊世桓对乌当区人武部一行表示欢迎,并向乌当区人武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熊世桓对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各个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合力做好军训工作,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军事训练正常进行。第二,希望我校退役学生教官与乌当区人武部教官相互配合,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生们投入军训,在军训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宽严相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第三,军训团的所有领导及干部,要深入连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要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切实做好学生工作,营指导员要加强对训练过程当中的管理和训练场地的巡视工作,积极参与到学生军训中来,协助教官完成军训任务,充分调动学生训练积极性。熊世桓强调,全体教官和老师对本次军训工作要做到全面负责、全程参与、全方位服务。

    会上,刘红玲对军训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承训教官和营指导员要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要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所有参加训练的学生、全体教官和各连指导员都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保障军事训练安全有序地进行。军训过程中,如学生发生紧急情况,连指导员须逐级汇报,分层处理。

    见面会后,教官们前往运动场与2021级新生见面并开展训练。我校2021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从9月16日起正式开训,历时14天。

 

    文/宋艳 图/闫光凤 审核/刘红玲

 

 

熊世桓对军训工作提出要求

 

刘红玲介绍军训工作

 

见面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