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光盘在行动,勤俭树新风
2023-06-02 15:08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并常常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为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5月20日到5月26日期间,校园文明督查队在我校食堂开展了“厉行节俭,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光盘打卡,线上答题、勤俭节约作品征集、节约承诺签名等形式,在校园营造浓郁氛围,号召师生线下光盘,线上打卡,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据统计,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5月22日,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两周年纪念日。两年过去了,袁老的“禾下乘凉梦”,无论提及多少次,依然令人动容。以我之青春年华,守护“禾下乘凉梦”。此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习惯,新风尚,并呼吁青年学子们做好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铭记于心,力化于行,让勤俭节约之风吹进师院的每一个角落。


  图:张遥,杨芬   文:邹继,陈延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感恩一楼打卡


感恩二楼打卡


爱心食堂打卡


线上答题


手抄报作品展


证书领取现场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