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垃圾分类“净”社区,环保意识入人心——“一站式”学生思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
2023-05-31 10:19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加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动员社区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推动“一站式”学生绿色社区建设,5月25日,校园文明督查队在学生思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校园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垃圾分类教育的关键职能。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校园文明督查队开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我最准”、打卡趣味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通过沉浸式的活动体验,寓教于乐的活动宣讲,提升同学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以举手投足的日常“分类小习惯”,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维护校园文明环境,共建绿色学生社区。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学校的垃圾分类,学生是主角。学校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为延展的课外育人空间,作为育人的第二课堂,充分发挥学生在社区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让学生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赋力颜值师院、绿色大学建设。


  图:张遥   文:杨芬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活动现场


关卡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关卡二:垃圾分类我最准


关卡三:打卡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