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 谭清清
2011-12-02 13:43  

姓名:谭清清

政治面貌:团员

出生年月:198912

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教科院08级初等教育专科班。

 

参加的活动:“迎评改制”和“双庆杯”礼仪培训“迎国庆,唱红歌”;跟随支教协会来到星宇小学献爱心活动等。

 

获得的奖励:

2008-200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8-2009年院级三好生、  2009-2010国家励志 奖学金、2009-2010年校级三好生

 

座右铭:自得其乐,善于娱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

 

学习心得:

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会看书,读书就像在听作者聊天,有时候会不谋而合,有时候会出入很大,通过对比,会发现作者的许多长处和优点,同时也会发现自己的局限和不足。在汲取知识的同时,更锻炼自己的思维,拓展自己的思路。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有一句名言: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这是一代宗师苦读诗书至登峰造极时的感悟,让我感慨良多。我视书为友,每次看书时,或像在听友人讲述,或像在接受洗礼。书和书是不同的,有的书厚厚一本,而有的书却仅几十页。虽说是开卷有益,但是时间有限,所以必须有选择的读书,把有限的时间放在好的,适合的书籍上,卢梭曾说过: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读书就像是在喝一杯不加糖的苦咖啡,喝进去那一刹那让人想吐掉,但喝了进去却带给人无限回味。有的人一旦喝上瘾了每天都必须喝上这么一杯,否则,他就会觉得生活很乏味。读书不就是这样吗!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就是要我们有时间就拿出来翻上两页,享受一下,日积月累,持之以恒,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读书也是一种考验,知道读书,会读书的人自会受益匪浅,而逐渐在忙忙碌碌中忘记读书的人则会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我,失去许多自己本可以获得的欢乐!让书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前进的阶梯。

获奖感言:很感谢获得这样一个殊荣,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