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消防知识筑防线,安全意识守未来——宿管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2024-03-28 11:52  

    为进一步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安全管理,提高宿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建设平安社区。3月27日上午,宿管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在诚园楼下开展。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到场指导,宿管科杨森老师、刘英老师、吴志沙老师,航天物业公司宿舍管理负责人潘光霞,各园区宿管员参加此次培训。

    杨兴萍指出,学生公寓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人员密集,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领域。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的开展,非常重要和必要。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切实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在工作中,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重视发现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构筑校园安全的第一防线。

    航天物业公司消防主管邵洪斌对宿管员进行了理论与实操的消防培训。邵主管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他在现场为宿管员演示了两种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具体操作方法,并让大家进行实操。在实操过程中,他及时指出大家操作中的错误,以确保每位宿管员都能准确无误地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航天物业公司消防员刘新江介绍了火灾初期的处理方法,人员疏散的组织等。

    培训工作最后,宿管科杨森就宿舍管理问题对宿管员们提要求,一是要严谨工作,数据准确;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切实通过查寝、巡查等工作,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公寓安全。随后,航天物业公司宿舍管理负责人潘光霞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各宿舍管理员必须牢记并熟练掌握本次培训中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会现场1


培训会现场2


培训会现场3


培训会现场4


培训会现场5


    图/杨晶 谢丽莎

    文/朱保银

    一审:杨森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