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贵州省高校首家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4-03-28 11:01  

    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公布“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名单”我校成功获批成为全省高校首批建设单位,2024年3月27日在省计生协、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下,我校举办以“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授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省计生协项目部刘洁团省委权益部罗曦出席仪式,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贵阳市乌当中学、新添一小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任洁指出,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促进青春健康教育向均衡化与特色化发展,致力打造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师生教育、同伴教育为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相联动的三位一体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探索建立了可持续的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新模式。希望在省计生协、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能够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并不断总结,大力推广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有效模式。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青春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刘洁肯定了我校师生在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成绩指出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利用优质师资,依托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组建了具有医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方面的专家顾问团队,培养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队伍。发挥青春健康志愿者联盟高校首批成员单位作用,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促进了广大青年身心健康成长。希望学校以此次获批荣誉为契机。切实抓好基地阵地建设、项目引领和品牌创建三个维度,发挥学校育人功能,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为全省青春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现场学生参观了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夏卉芳教授青春健康家庭指导师,历史与档案学院专职辅导员汪远秀分别讲授“大中小一体化青春健康”,“两性健康教育”公开课。

    近几年,学校有机融合第一和第二课堂,拓展第三课堂,创新育人模式为学生成长赋能,依托青春健康教育课程、青春健康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青年学子提升了应对成长风险的综合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青春健康志愿服务团队共走访了8个市(州),几十个乡镇,覆盖宣传教育近万人次,共开展150余场,向全省100所中小学发起青春健康倡议并得到师生积极响应,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刘洁为我校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授牌


会场图


刘红玲主持仪式


任洁讲话


刘洁讲话


手语舞表演《和你一样》


青春健康宣讲员宣誓


参观青春健康教育基地


夏卉芳讲课


汪远秀讲课


合影


    图/张林敏 张曼灵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