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当好青春领路人 --我校辅导员参加贵州省2023年第三届高校名辅导员 工作室论坛
2023-12-29 19:40  

  近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第三届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论坛在凯里学院开展,我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带领丽琼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光梅辅导员工作室成员雷仕娜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由线上授课、线下论坛两个部分组成。线上授课于12月21日至12月22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邀请云南大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朱丹、陕西科技大学全国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萌、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王伟江、江西理工大学教育部思政中青年骨干饶先发分别开展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逻辑理论与路径向度》《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攻略》《课程化模式下模式下的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团队发展和核心素养打造——谈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专题讲座。

  线下论坛于12月25日27日举行。在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思政处挂职干部赵洪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采取各种措施,为辅导员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机会,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参会人员观看了全省名辅导员工作室成果展示视频,随后全省23家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验收汇报,我校丽琼工作室以“紧紧围绕‘六个度’,高质量打造育人品牌”在论坛上对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论坛研讨阶段,各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谭丽琼、雷仕娜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厅和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学校“两融合八工程”思政工作体系,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当好青春领路人,努力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和圆梦。

文/图 雷仕娜 

一审:罗若锋 

二审:官鹏飞 

三审: 刘红玲

谭丽琼在论坛汇报工作室情况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