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辅导员王溯在贵州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斩获一等奖
2023-12-29 19:31  

  2023年9月20日-22日,贵州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贵州大学顺利举行。近期,省教育厅对训练营的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生物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溯与来自全省高校的81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尽展风华,斩获一等奖!同时我校也在此次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王溯从事辅导员工作8年以来,先后荣获省级、校级荣誉19项,累积发表思政教育相关论文20余篇,在2021年度获贵州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在本次训练营赛程的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比赛环节中,王溯面对来自其它高校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积极调整心态,克服心理压力,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心理困惑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在训练营赛场上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担当实干、追求卓越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此次训练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是对全省辅导员专业知识及日常工作积累的一次验收,更是辅导员们补短板、提水平的良好契机。通过训练营的形式不断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实践性、研究型的学生工作团队。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职业发展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及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激励和引导广大辅导员在职业能力比拼的“竞技场”、素质风采能力的“展示场”和互学互鉴的“练兵场”中,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锤炼素质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推进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学生工作部 

一审:罗若锋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