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获贵州省“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再添3项省级表彰
2023-12-18 17:42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贵州省“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冉茂军同学荣获2023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赵秉涛同学荣获2023年贵州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辅导员雷仕娜荣获2023年贵州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1 冉茂军


    冉茂军,男,土家族,中共预备党员,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贵州省创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以青春之梦想,鼓舞青春之志向。他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学习成绩优异,富有青春担当,累计获各类奖励及证书47项。他攻坚克难,成功研发“鹰眼”动捕技术,获技术查新行业领先报告1项、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技术专利6项。他敢闯会创,所创项目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八届金奖、第七届铜奖及省赛金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全国总决赛铜奖、省赛一等奖。科教筑梦,投身乡村青少年科创教育,志愿服务时长达220小时。他自主创业,与多家公司成功签约项目合同,打造“创创科技”项目,获现任国务委员、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与现任省委书记徐麟的肯定和赞赏。他挺膺担当,以直播带货助力“黔货”出山,带货直播场次超100余场,同比增长45%,直播带货商品链接数超32万个。他用奋斗之姿,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2 赵秉涛


    赵秉涛,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花样跳绳国家队队员、全国跳绳一级裁判员、中级教练员,学校花样跳绳队队长。

    以青春之实践,锤炼青春之本领。赵秉涛,花样跳绳国家队队员、全国跳绳推广大使、国家一级跳绳裁判员、跳绳中级教练员,学校花样跳绳队队长。他砥砺前行,本领过硬,在学习、比赛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体育精神,累计获各类奖励及证书40项;为国出征,获亚洲跳绳锦标赛一分钟交互绳季军;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铜奖;“2022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三十秒单摇跳冠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跳绳联赛”速度赛总排行榜第一。他和团队用“一根红绳”助力视障青少年进行体育教学,累计帮助视障青少年2.8万余人。他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工作,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现青年担当。

    冉茂军、赵秉涛同学充分展现出高校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青春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春无声,青年有为,希望每一位师院学子都能牢记总书记嘱托,汲取榜样力量,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 雷仕娜


    雷仕娜,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贵州师范学院专职辅导员,兼任学院专职组织员、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2013至今,所带班级荣获校级及以上表彰10余项;所带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奖项累计达40余人次。个人曾荣获贵州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学校“首届最美印山红烛”“最美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十余项。所在学生党支部2020年被授予“第二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0年贵州省省属高校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2年被教育部办公厅评选为“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党支部”。

    工作十年来,雷仕娜带的学生从“90后”到“00后”,对象在变,不变的是她“心系学生,服务学生”的责任感,不断强化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责任意识,提升“融合”技能,将“五育并举”融入时代新人的培养培育中,让思政工作亮起来。她利用班级、党支部、光梅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育人阵地,立足“我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中扎实开展工作,用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潘蓉  郭静  罗若锋

    一审:罗若锋

    二审:张小娜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