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强军在召唤 报国正当时——我校举行第六期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开班仪式
2023-12-07 16:24  

    为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抓牢大学生征集潜力,着力培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人才,擦亮师院“印山兵”国防教育青年品牌。12月6日,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第六期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省乌当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杨蓟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好儿女,参军去。这是祖国母亲热切的期盼。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不要犹豫,不要徘徊,这是实现理想的大好机遇......开班仪式在“国防预征班”学员演唱的《好儿女 参军去》中拉开帷幕,歌声激情昂扬,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来自商学院的第六期“国防预征班”学员代表刘洛在发言中郑重表态,加入预征班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态度和信念,今后将全身心地投入到预征班的学习和训练中,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刻苦训练,磨练意志,锤炼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洁,乌当区武装部征兵办杨蓟政委为国防预征班授牌、授旗,这意味着学校预征班迎来第六期学员,“国防预征班”学员将持续为实现军旅梦而努力奋斗。

    任洁提出,预征班建设是高标准做好优质兵员储备建设,教育引导更多有志青年树立参军报国情怀,为国家培育和输送更多优质兵员的重要举措,要有序将预征班建设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强化思政育人能力;有效发挥好青年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朋辈育人能力;有力夯实政策保障、人力保障,强化服务育人能力。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参加预征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现思想和身体素质双提升,军事技能和政治素质双过硬,迈好从军第一步。

    杨蓟对学生开展了征兵动员专题讲座,解读了加入“国防预征班”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应征入伍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神圣的义务和责任,勉励“国防预征班”学员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完成预征班的各项任务,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校将持续推进“国防预征班”各项建设,多角度、多途径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师院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在军营中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宣传部、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八一社团、第六期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任洁讲话


杨蓟作征兵动员


任洁、杨蓟为第六期“国防预征班”授牌、授旗


刘红玲主持开班仪式


预征班学生代表刘洛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一)


开班仪式现场(二)


    文/刘颖  图/罗若峰 卯赞

    一审:刘颖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