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贵州师范学院2023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11-03 20:32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建设平安社区。11月3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学生公寓安全)行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到场指导并讲话。

    任洁指出,校园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冬季是校园安全的关键期,学生公寓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全国消防宣传月行动的要求,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任洁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围绕今年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师生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工安排,确保学校大社区和学生生活学习的小社区的每一个具体的场域、具体的场所、具体的区域都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教育,加强防范。在全国消防宣传月,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丰富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教育在前,防范在先的工作理念,把安全隐患杜绝在事故发生之前。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认真开展此次安全整治工作。在用火用电、燃气安全、学生公寓违章电器使用等方面认真地开展排查,同时做好提醒和教育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教育和警戒两线并行,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管理制度,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整治行动启动会,她在启动会上介绍了检查内容,强调了检查要求。保卫处处长刘宪帮结合工作,介绍了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要点,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后勤处处长干正洋作了及时维修报修的温馨提示,并提醒大家在检查的过程中,加强对学生卫生健康、节水节能的教育。

    启动会后,任洁带队深入学生生活区公共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进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共同组织。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保卫处、后勤处、航天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及宿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安全整治行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任洁带队深入学生生活区


各学院分组检查1


各学院分组检查2


各学院分组检查3


各领导到梅园检查


    图/罗昱雯丹 杨琼 王建勇  

    文/王楠

    一审:杨森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