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师说:师德故事分享会——“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教育活动“师说”系列讲座(二)
2023-09-20 12:11  

    9月19日,学校2023年“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系列教育活动之“师说”系列讲座第二场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我校30年教龄荣誉证书获得者、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玲,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吴光梅通过故事分享,与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师范学生共话师德的践行之路。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刘红玲部长围绕“师德”主题,以案例分享的形式,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教育引导学生做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人。

    热爱是一种能力,一种素质,更是一种“让生命产生价值和乐趣”的信仰。从教师职业道德出发,吴光梅以“爱”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通过同学们对印象中最好老师的故事分享,唤醒同学们的爱,教育引导师范学生一是要热爱,二是要践行爱,三是传承爱,争做仁爱之师。随后,吴光梅号召师范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肯吃苦,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刘红玲部长用我校优秀学子、原贵阳市第六中学校长魏林的事例,激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到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师范学生意识到师德的重要性,也坚牢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营造出良好的争做时代新人的校园文化氛围。


刘红玲、吴光梅故事分享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学生互动发言1


学生互动发言2


    图/窦孟杰  文/周芹霜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