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印山青年宣讲在行动!
2023-03-03 20:32  

  我校“印山青年宣讲团”辅导员团队为深入基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2023年1-2月寒假期间,辅导员们利用网络平台指导学生深入基层、回到家乡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印山青年宣讲团员佘倩(商学院专职辅导员)指导其所带班级学生潘鹏耀为黄平县七年级的学生量身打造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思政课。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内容,佘倩指导潘鹏耀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基本政治立场和个人角色定位”为宣讲内容。同时,佘倩还帮助其设计了与中学生互动环节的内容。2月7日,潘鹏耀在黄平县旧州镇旧州二中七年级九班,向全班同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潘鹏耀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例和自己的人生规划,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从而引导同学们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潘鹏耀在黄平县旧州二中宣讲


  在黄平县旧州二中,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杨波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全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加深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寒假期间,为了加强学生的宣讲水平,杨波老师对印山青年宣讲团的学生成员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了宣讲的要点,提升他们的宣讲能力。

  2月12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春英在贵州省台江县朗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通过幻灯片演示和讲解等不同方式,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同时融入自身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而启发少年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张春英在台江县朗村宣讲

 

  印山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组”令狐蓉老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职辅导员)指导其学生徐志瀚想回到家乡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令狐老师指导其将百年党史和自己的家乡历史相结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农村建设和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进行讲解,并利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迹,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让家乡父老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2月17日,徐志瀚在家乡饶平县胶墩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分享会,引导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徐志瀚饶平县胶墩村宣讲


印山青年宣讲团成员(商学院专职辅导员梁敏)

指导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印山青年宣讲团的辅导员成员们,利用假期指导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基层,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实习实践基地,学生成员们通过生动的演讲和互动交流,向群众普及党的政策理念和发展成果,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基层工作的了解,为学生走向社会服务群众打下了基础。


  图/文 “印山青年宣讲团”辅导员团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