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硬核筑牢疫情防线,坚定抗疫信心——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22-09-09 18:39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管理工作,9月7日晚上,学校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云端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各学院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心理咨询健康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在校坚守岗位的各学院辅导员等共计56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会议过程中,学工部、后勤处、心理健康咨询健康咨询中心就近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后勤处针对师生关心的食堂餐饮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学校各类物资准备充分,库存充足;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在近期对所有新生开展心理测试,进一步完善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危机排查和做实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服务。保卫处介绍了近期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排查工作的情况,要求在静态管理期间各学院要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网络诈骗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学工部通报了近期学生健康检测摸排情况以及学生管理与服务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要求,肯定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号召全体学生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师院精神”,全力守护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后续管理工作,任洁指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组建校园学生工作专班组。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一线和云端的共同发力,同频共振做得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各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中流砥柱的作用,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党团先锋、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五支队伍”的作用。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形势教育、疫情防控政策教育、疫情防控纪律教育、疫情防控责任教育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五项教育”。 三是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环节,最大限度控制风险。认真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的全员检测。加强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排查,落实校园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工,进一步跟进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测试,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质量。四是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针对学生突发事件、学生重大疾病、健康状况异常、心理健康危机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流程。


  图/文  何珂 孔芷若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通过云端提工作要求


网络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