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人际沟通之道,树家庭和谐之风
2022-05-25 23:45  

    面对目前亲子关系矛盾不断涌现的情况,为更好的拉进学生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促进个人成长与家庭和谐,学生成长发展中心于2022年5月24日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了“学人际沟通之道,树家庭和谐之风”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邱琴作为主讲人,学工部副部长官鹏飞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邱琴老师从“情感流动”、“生命课题”、“主动承担”、“创造关系”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组织同学们以小游戏的方式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到——当人与人之间矛盾出现时,越是捆绑,就越想挣脱,或许把解决的方式换成理解,结果就会变得不一样。紧接着,邱琴老师以“三岁看老”的例子提出,学会爱的方式最开始是来源于父母,发自内心的尊重,全情投入的信赖都与父母息息相关。最后,她指出创造关系的重要性。爱是一种能力,爱的语言表达有多种,孩子与父母之间应该让爱扩散,创造一段相互看得见,共同滋养,彼此赋能的亲子关系。正所谓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我们可以创造性的去建设,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生活,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理解到父母的爱是对孩子最重要的,我们应在爱的天平中保持平衡,接受爱和呵护爱,学习爱和拥抱爱,并将爱心传播给身边的人,让美好传递下去。


    图:周鸿霄 文:陈江娜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邱琴讲话


同学分享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