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思政队伍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会
2022-05-06 15:48  

   5月5日,我校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思政队伍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会。省党代会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吴光梅与师院“青年”分享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莅临指导,分享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邹晓青指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总结了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现阶段贵州的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擎画了贵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思政工作队伍作为学校的“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要从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学好讲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当好师院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邹晓青强调,全校上下要立足学校实际,紧跟贵州发展方向,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路、政策举措、工作抓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同步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十年”。她要求,一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围绕学校的定位和目标,科学“画像”,结合学校的优势和特点,依托各类线上线下平台,不拘形式、随时随地宣讲学习,激发全校师生奋发有为的激情。二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深耕厚植。构建德育为先、五育融合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助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思政工作队伍;着力构建网络育人思政工作体系,推动思政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在师院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师院人的力量。

   吴光梅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深学笃用会议精神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的工作特点,她重点分享了会议主题、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她提到,大会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主题。过去五年的,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办成了一系列大事、难事、喜事,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未来五年,贵州将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她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好宣讲,让会议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将会议精神融入育人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冯康、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雷仕娜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思政队伍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指引,树进取心、立担当志、敢于奉献,不辜负众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宣传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印山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加学习分享。各学院师生通过易班平台、腾讯会议、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同步学习,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将全力谱写贵州师范学院更高水平建设的新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龙炜   文:许明娇 赵雅雅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邹晓青讲话


刘红玲主持


吴光梅分享


冯康交流发言


雷仕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