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完善机制涵养管理生态 多措并举培育优良学风 ——我校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风建设
2021-12-24 18:36  

为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良好学风,激发广大学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学校学工部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一是完善机制。首先,完善管理机制:持续开展“三助三查五进”制度;持续开展晨炼、晨读、晚自习制;持续开展听课制。其次,完善学风建设运行反馈机制:一是完善自查自审机制,辅导员、学院层面自查自审,及时发现、研判和解决问;二是完善研讨反馈机制。再次,完善学风建设激励机制:包括激励机制、奖励机制、宣传教育等。最后,完善监督帮扶机制:包括强化学业预警机制、强化学术诚信教育机制。

二是强化措施。首先,坚持“三全育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其次,以“三个阵地一个平台”为抓手,激发学生乐学、好学、善学、勤学的内生动力。再次,抓重点强指导,继续强化对六类学生,一查二管三导四优的管理模式。最后,通过7+N学风建设活动,为培养优良学风添彩助色。包括“悦读乐享”读书活动、晒晒成绩单、评选“全勤明星”、“为第一排代言”、学霸寝室”、“最美笔记达人”评比等活动,学校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有效的开展“一院一品牌”活动。
      三是长期规划。学风建设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的系统工程。学校学工部制定了《2021-2023年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将教育和管理,引导和规范有机结合,以健全全程覆盖、全面覆盖的长效工作体系。长期抓,全面抓,深入抓,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夯实文化基础,培育优良学风,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图/各学院提供  文/周芹霜   审核/刘红玲


数大学院表彰大会

生物科学学院读书分享会

笔记达人:20级美术学班欧美笔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评选全勤明星活动

美设学院学霸寝室--兰园424寝室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图书馆男神女神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