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公寓育人——“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
2021-05-31 11:51  

    ——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她们与书的故事,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以营造浓郁书香的文化氛围。5月2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学生寝室兰园活动室举办了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老师汪远秀主持,2020级历史一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辅导员汪远秀向同学们分享了余华的《活着》,通过分析小说主人公福贵苦难的一生寄语同学们无论生活给予我们什么挫折,都要阳光的活着,勇敢的迎接生命带给我们的磨难和挫折,努力实现“世界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的从容与豁达。

    随后,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她们看过的书籍:《傲慢与偏见》、《王子与乞丐》、《我是猫》、《解忧杂货店》、《第七天》、《奥斯维辛一部历史》等,从各自的视角讲述了阅读带给她们的启发。

    本次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积极而带有饱满热情的参与下有声有色的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读书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不仅可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而且可以让同学们站在更高的高度看问题,从而少犯错误,少走弯路,在明确的方向下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文/汪远秀  图/桂文仙  审核/吴靖霞

分享会现场

 

范瑾蓉作分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