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2020-12-04 14:03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我校冬季期间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营造温馨、和谐的公寓环境。12月3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王珏,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宿管科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首先,王珏对此次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通报了近期公寓发生的学生违规问题。邹晓青对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出提出三方面要求。她指出,一是加强公寓安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公寓秩序稳定;二是加大公寓安全检查力度,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情况,要对公寓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三是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进行公寓安全的自查自纠、防患未然,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安全的公寓环境。

    随后,邹晓青率队到学生公寓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邹晓青仔细查看学生寝室的用电安全情况,反复叮嘱学生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在电器使用方面,禁止使用大功率的违禁电器,确保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各位参与本次检查工作的老师,对全校的学生公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了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接乱拉电线、乱扔烟头和使用劣质用电设备等情况。

    入冬以来,学生公寓安全形势严峻,尤其是用电安全要引起全校学生的重视,通过对学生公寓的反复检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对公寓安全的监督与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整洁、安全、温馨”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接下来,学校也将不定期的进行多部门联合检查,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图 刘水丽  审核/王珏

邹晓青对公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邹晓青率队检查学生寝室

辅导员检查学生寝室照片一

辅导员检查学生寝室照片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