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共庆百年华诞 赞歌献给党”——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赴鸡鸣三省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13:30  

    笃实初心临三省,途通天堑忆长征。7月3日,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赴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会址开展“共庆百年华诞 赞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

    “1935年2月,中央红军长征到达此处,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鸡鸣三省会议,这次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补充,是党和红军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瞻仰了“鸡鸣三省纪念碑”,参观了“鸡鸣三省会议旧址”“鸡鸣三省会议陈列馆”,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党旗高举右手,庄重而热忱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深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陈列馆内,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件件红色文物、一段段历史简介,生动地展示了红军长征时期在鸡鸣三省的战斗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对展出的历史实物和珍贵图片驻足而观。

    回望长征之路,大家感慨万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做好我校学生工作。

 

    文/官鹏飞 刘玉婷 图/蒋江南 审核/刘红玲

 

参观鸡鸣三省纪念碑

   

重温入党誓词

 

   

鸣三省会议会址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