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丰富国防教育形式 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2023-06-05 1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拥军热情,近日,校人民武装部带领八一社团、国防预征班、国旗护卫队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邀请从部队退役转业到校的教师分享自己逐梦军营、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点滴故事,鼓励学生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兴国伟业;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此外,开展“激扬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以班、排、连逐级对抗的形式,设置“阳光伙伴”“团结作战”“齐心协力”“前赴后继”等活动环节,引导学生了解国防装备、学习队列动作、掌握救护知识,让学生沉浸式感受军营生活。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国防意识、传承国防军人的优良作风,丰富了国防教育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力量。


  文/周妍      图/八一社团

  一审:刘颖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退役转业教师事迹分享


宣传国防教育知识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了解国防装备


学习队列动作


掌握救护知识


“激扬青春,筑梦国防”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