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拧紧校园“安全阀”,筑牢师生“防护墙”--学校召开校级学生管理团队及公寓管理团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4-03-22 20:46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建设平安社区。3月19日,校级学生管理团队及公寓管理团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官鹏飞、杨兴萍,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谢其利,航天物业公司宿舍管理负责人潘光霞,各园区宿管老师,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2023-2024楼长、层长,校园文明督查队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张小娜主持。

    刘红玲指出,学生干部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校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要落实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部署,就要积极发挥学生管理团队的作用。她对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学生干部需要有高度责任心,树立威信,严谨对待工作。二是要协同。楼长、层长、自管委、校园文明督查队及各学生干部之间要加强联络,多方多维发力形成协同的机制和合力。三是要创新。学生管理团队要多开展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在“一站式”社区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谢其利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心理微课,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危机初期干预方法,学生干部如何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作用,引导同学们正常面对自己的情绪,学会调试心理,培养阳光乐观的生活习惯等。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从工作定位、工作意识、工作方法、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学生干部队伍进行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学工部宿管科负责人杨森老师就宿舍安全问题开展“三级三长三员”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校园安全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强调了学生干部队伍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职责担当,发挥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强化学生管理与心理辅导工作,全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刘红玲部长部署学生公寓安全、毕业季安全工作


谢其利教授作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杨兴萍作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杨森老师强调学生公寓安全相关问题及“三级三长三员”安全管理培训


会议现场


    文/王楠 杨婕  图/罗昱雯丹 杨蝶 王紫娜

    一审:杨森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