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法治教育、青春健康教育第一课”
2024-03-01 17:32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法治观念和健康意识,我校于2月29日中午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法治教育,青春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红玲、宣传部副部长周煜、保卫处副处长詹峰、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谢其利、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夏卉芳教授、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高新路派出所副所长参加活动。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志愿者、红丝带防艾协会成员、各学院班长代表、心理委员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

    课上,刘红玲对我校学生法治教育、青春健康教育、安全保障的工作推进措施做了介绍,并对各二级学院如何提升青春健康教育的品质进行了交流。随后,高新路派出所副所长廖静以立法背景为引,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刷单、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等部门进行诈骗的3种典型诈骗类型,同时传授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十条守则,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接着,应用心理学博士、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谢其利教授,通过小故事由浅入深分析了影响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因素,倡导同学们学会纾解不稳定的心理情绪,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业和生活。最后,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夏卉芳教授从大学生两性生殖健康出发,向在座同学们讲解了威胁两性健康的因素和生殖健康保健措施,引导青年学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启航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此次法治教育、青春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正确引导了青年学子将法治思维和健康理念合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切实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敬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子里会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塑造健康人格,并积极正视两性关系,在自尊自爱中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我校也将持续关注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积极组织教育活动,深化法治教育和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刘红玲部长主持活动


廖静副所长开展法治教育


谢其利教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夏卉芳教授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文/郭宇 图/罗浩婷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