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安树庭到我校做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2021-11-30 16:27  

    11月25日,我校邀请了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南民族大学辅导员安树庭,为我校辅导员做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安树庭阐述了如何将《矛盾论》思想运用到比赛实践中去。他分析了比赛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考什么,怎么备考。他说到,准备比赛一定要多积累,多练习,强调应变能力,到了考场就不会有所畏惧;结合自身经历与多次拿奖对赛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整体感受;同时还说对学生要价值引领,做一个有身份意识、履职尽责、治理能力的“偶像”,引领学生去深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座既有赛事层面的解读,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

    利用《矛盾论》思想,深度地剖析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价值。同时还分享了育人育才的实践路径,要具有身份意识,也要履职尽责,更要有治理能力。

他希望高校辅导员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政治理论基础,更好掌握思政教育能力提升方法和学生管理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讲座结束后,安树庭同在场的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强调通过不断地通过“讲”来强化表达技巧,在参加竞争、讲座锻炼中自己、在实践中成长;作为辅导员应当将学生的关心转化为爱国志、强国心。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会议,让辅导员们从根本上懂得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所有的优秀都有迹可循,要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在繁杂的工作中感受到工作价值。

 

    文/刘定洁 图/苏致龙 王红都 审核/刘红玲

 

安树庭做专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