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我校辅导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17 15:53  

    7月14日下午,我校学工部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刘红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用5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用32个字首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用“九个必须”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刘红玲强调,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接着,学工部副部长王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诤领学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我校辅导员化学与材料学院全国模范教师吴光梅老师、张培卫老师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杨波老师先后与各位辅导员老师分享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立群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贾汝冰三位优秀党员的榜样事迹。

    学习会上参会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之强盛深感骄傲,为身在今日之中华而倍感自豪。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广大高校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在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史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要在党史学习中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团委学生科管理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文/罗若锋 图/闫光凤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王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黄美诤领学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辅导员分享先进事迹

 

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