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探讨工作经验,严守安全底线——我校开展第三十三期辅导员沙龙
2021-07-17 15:42  

    7月14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十三期辅导员沙龙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校学工部副部长王珏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校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邹万梅主持。

    首先,由艺术学院谭娇艳分享主题为“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日常思政工作”的“第28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培训专家强调辅导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注重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注重内涵建设,加强自我修养。

    生物科学学院王溯围绕“心理育人”主题,分享“第30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辅导员应该侧重学生积极心理健康的引导与培育,心理育人工作要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时而新。

    旅游文化学院刘静分享以“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主题的“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队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暨2021年学生工作交流会”学习心得,辅导员们要结合工作研精苦思,把握工作内涵;多方努力形成合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接着,刘红玲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了本学期印山青年宣讲团和辅导员七进对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毕业生离校、全省青春健康教育、我校征兵等各项工作,强调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同时,她指出思政育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要求辅导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政治理论的深度辐射到每一位学生,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团委学生科管理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文/丁继文 图/闫光凤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作学期工作总结

谭娇艳、王溯、刘静分享培训学习心得

   

沙龙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