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辅导员风采>>正文
从四个关键词看党史--辅导员代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11 14:51  

3月11日,学工部在党员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的辅导员鲁蓓蓓老师主持。参与成员为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的全体学生。老师以四个关键词为线索,给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党史。

第一个关键词“星火”,鲁蓓蓓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共产党这一星星之火就被点燃,并在中国大地熊熊燃烧。

第二个关键词“转折”,鲁蓓蓓主要介绍了党在发展的过程中,所经历的非常重要的关键点——遵义会议,此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第三个关键词“开拓”,鲁蓓蓓为大家播放视频,让大家了解十一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改革开放为深圳带来的重大改变。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证明了先辈们趟出的这条道路是对的,是实现中国梦的道路。

第四个关键词“燎原”,鲁蓓蓓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事迹来向学生说明,曾经点点星火的发展,已变成如今的燎原之势。贵州在广大党员干部的领导下,有了巨大的发展和变化。

本次的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党在战斗中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通过此次的党史宣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党的过去,看清前进的方向。在党的光辉指导下,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不断向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文/胡国艳  图/闫光凤  审核/王珏

鲁蓓蓓向同学们讲解党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