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旗班风采>>正文
退伍不褪色,战“疫”显本色
2022-09-10 20: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退役复学大学生社团——八一社团成员,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组成战“疫”先锋队,协助老师做好校园维护、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值班值守等多项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迷彩”堡垒。

  一声到,一生到,八一社团成员不忘军人本色,以满腔热血投身构建联防联控第一防线。在校园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持学习、防控两不误,他们或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进行秩序维护,确保全校一万余名师生高效有序平稳检测,或在宿舍楼、办公区进行巡逻巡视,及时上报执勤情况,处理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并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协助开展2022年“情满中秋月,凝心抗疫情”月饼发放活动,营造和谐、美好、团圆的校园氛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退役复学大学生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青春正能量,彰显着军人的血性与本色,践行着师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图/文  八一社团

  一审:刘念

  二审:官鹏飞

  三审:刘红玲


八一社团在学校中秋节月饼发放现场进行秩序维护


八一社团、国旗护卫队志愿者整装待发


八一社团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八一社团、国旗护卫志愿者对校园进行巡逻


八一社团、国旗护卫队志愿者对校园进行巡逻


八一社团、国旗护卫队志愿者对校园进行巡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