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旗班风采>>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国防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助力强军兴军伟业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2-04-14 14:26  

   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为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校武装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于4月12日组织由退役复学学生组建的八一社团和国防预征班在大学生事务中心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爱国题材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七连战士“三炸水门桥”为重点,深情讴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多年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的安康,在零下四十度的极寒天气,中国人民志愿军跟美军王牌部队展开了殊死战斗,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化作保家卫国的铜墙铁壁,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过程中,观影学生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深刻感悟到先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亲身体验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食物“冻土豆”,切身体会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为国家安全而奋斗的艰辛。

   “太不容易了”国防预征班学员周乐慧哽咽着说,“志愿军战士在极端天气下,面对强敌,仍然浴血奋战,我们今天不愁柴米油盐的生活,真的来之不易”。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应牢记历史,致敬英雄,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慷慨奉献的忠诚精神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浩荡潮流,用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谱写新篇章。


   图/文  刘颖 祝源勇  审核/官鹏飞


观看现场

体验冻土豆


学生被剧情感动落泪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