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旗班风采>>正文
VR科技赋能,注入国防教育新“元素”——国防预征班建设之《综合素养篇》
2022-04-22 17:54  

   为强化思想引领,笃定信仰信念,运用创新方法手段,推进国防教育与时俱进,拓宽创新与特色渠道,推出有温度、有质感、接地气的“四史”学习模式,使国防教育更显鲜活而厚重,校武装部组织八一社团、国防预征班和国旗护卫队成员开展VR学“四史”活动。

   活动中,校武装部部长刘红玲为学生介绍了遵义会议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励学生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精神家园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随后,学生通过搭载虚拟现实技术的VR设备,真实重现横跨于都、飞夺泸定桥、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色革命场景,融VR技术与“四史”学习于一体,营造开放式、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学习体验环境。

   VR“四史”沉浸式学习平台打破传统教育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紧扣学生的兴趣,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学生沉浸其中并筑牢信仰高地,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弥足珍贵的革命精神的理解,让国防知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校武装部还将预征班融入我校印山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对学员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等特色教育活动,不断拓展提升预征班同学的综合素质,让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军人意识、培塑军人血性、传承军人的优良作风,为将来携笔从戎赴军营打好坚实的基础。


   文/刘颖    图/祝源勇    审核/官鹏飞


VR体验“重走长征路”


VR“四史”沉浸式学习


VR体验“飞夺泸定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