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征兵信息>>正文
我校参加贵州高校“预征班”试点建设总结推进会
2021-12-16 09:32  

   12月10日,贵州省高校“预征班”试点建设总结推进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全省各市州征兵办、75所高校征兵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齐聚贵阳,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制度研讨等方式,总结推进高校“预征班”建设。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乾飞、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兼省征兵办公室主任隋圣陶出席会议,并总结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主持,我校是全省6所预征班建设试点高校之一,由学校副校长余维祥代表学校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期间,我校64名“国防预征班”学员组成的女子匕首操方阵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将绕指柔化成锋利的刀刃,用青春热血宣告“强军有我”。

   在试点高校训练科目演示后,6所试点高校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我校副校长余维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实现强军目标紧密结合,持续创新高校国防教育育人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全省“预征班”首批试点建设高校,强化思想领航,有序将预征班建设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强化榜样助航,有效发挥好青年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服务护航,有力夯实政策保障、人力保障;强化创新续航,有方打造征兵教育矩阵,着力强化“四个领航”,将预征班建设融入学校思政工作育人体系;对标高起点,做到人员选拔精干化;对标高规格,做到场地设施配套化;对标高标准,做到训管人员专业化;对标高要求,做到管理模式规范化;对标高强度,做到教育训练军事化,着力推进“五化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预征班建设工作,坚持以“四航+五化”工作模式推进预征班建设。学校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国防“预征班”相关配套政策,优化“预征班”运行模式,提升“预征班”国防、思政教育实效,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会上还为试点高校“预征班”进行授旗,同时对启动明年高校征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文/刘颖 官鹏飞 图/官鹏飞 审核/官鹏飞


学校副校长余维祥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匕首操表演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