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征兵信息>>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7-06-02 14:52  

各基层党委,各学院、相关部门:

   2017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我校学生网上兵役登记、预报名等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现作出如下通知:

一、加强征兵宣传工作

(一)营造征兵工作氛围

学校于5月25日至5月31日举办高校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动员周”,在文韬苑、知行苑、学生公寓等处悬挂“增强国防观念,踊跃报名参军”和“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竞风流”等横幅;在文化墙设立预征工作宣传专栏,在校广播站定期播放征兵动员宣传材料。

(二)开展“6个一”宣传咨询活动

1.举办一次大型征兵咨询活动(责任单位:武装部);

2.组织观看现役优秀大学生官兵典型专场报告会(责任单位:各学院),形式:播放省军区司令部、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下发的《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视频(共24分钟),可到学工部国防与军事教育科薛朝华处拷贝视频;

3.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内容以校武装部发到各学院的《征兵宣传资料》为主(责任单位:各学院);

4.每个班级结合征兵政策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活动,主题为“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建设国防就是建设家园”(责任人:各学院);

5.对在校学生开征兵现场动员会,发一条征兵信息,内容为“亲爱的同学:大学生投笔从戎是神圣的职责!如果你有应征入伍意向,请登录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和(http://zbbm.chsi. cn)”(责任单位:各学院)。

6.印发征兵工作宣传资料。学校征兵工作站负责印制征兵工作相关宣传资料等,发放给在校学生,让应征学生及其家长透彻了解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退役后考学升学、就业优惠等政策。

(三)各学院征兵工作资料报送

  各学院2017年征兵宣传情况要留有记录,于6月22日前报送征兵宣传实施、落实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纸质档,盖章后交到学校武装部军事科,电子档可直接发薛朝华内网邮箱。

二、征兵工作目标责任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的要求,现确定我校各学院征兵工作目标如下:

(一)兵役登记组织落实好本学院男性学生的兵役登记,登记率不低于本学院男性学生的85%,力争全覆盖登记。

(二)宣传发动和征兵报名:扎实开展征兵政策讲解,各学院以开征兵动员大会和班会等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地做好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确保适龄大学生征兵报名人数不少于各学院男性学生征集任务数的4倍,预征对象不少于任务数的3倍。

(三)体格检查:扎实开展应征大学生病史调查、主要在学院走访、医保科调查,按照表格要求,上站体检数不少于任务数的3倍。

(四)政治考核:协助兵役机关做好政治考核,切实把住应征大学生的现实表现和年龄关。

(五)学生学籍管理:协助学生办理好参军休学、退役复学的手续。

(六)奖惩办法:目标责任管理由学校征兵办公室统一考评并实施奖惩。建立征兵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五率”动态监控考评制度,各学院统一排名。对落实责任目标的,学校予以通报表彰;对未落实责任目标的,征兵第一责任人向学校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做出书面情况说明。

(七)各学院征集任务数:贵州省征兵办给我校下达征集任务数后,按各学院男性学生比例分配到各学院。(2017年我校在校男性学生3846人。参照2016年下达的征集任务数12人。)

 

                           

                              贵州师范学院人民武装部

                                 2017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