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军训安全工作预案
2015-09-11 15:55  

 

为做好我校军训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军训正常进行,经研究,学校成立军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单位职责,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长:陈      李存雄

副组长:严  肃(常务)   

  员:邹晓青       唐前进  蒋江南   

 韦            彭祥友  周永杰  肖湘萍

 王平瑞    韩宝银  黄天明  吴靖霞  吴亚平

 马关辉  刘红玲      薛朝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民武装部,薛璞同志任组长,蒋江南、唐前进同志任副组长。武装部其他人员为工作人员。

二、相关单位职责

为更加有效地做好军训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军训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一)武装部

1.制定《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军训纪律和安全规定》、《贵州师范学院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贵州师范学院军训指导员守则》、《贵州师范学院参训学生军容风纪细则》、《贵州师范学院新生军训评优实施办法》等。负责组织协调军事训练、军训安全、军训后勤等全面工作。

2.协同军训部队组织好军训实施,检查军训值班落实情况,包括值班在岗在位情况,履行职责情况等。

(二) 后勤处

1.制定学生军训期间医疗预案,学校医务人员军训时全程参与,遇有突发事件立即施救。

2.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教官、学生就餐卫生安全。

3.根据体检结果协助各学院摸清学生身体状况。

(三)保卫处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巡逻工作,加大对车辆的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的军训环境。

(四)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做好个别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中心办公电话工作日期间保持值班,中心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手机保持开机,学生出现问题及时辅导。

(五)各学院

1.军训前或军训中,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军训纪律和安全规定》、《贵州师范学院参训学生军容风纪细则》,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员要主动联系医保科或查询学生档案中的体检纪录,对军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特殊体质及重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防患于未然。

2.指导员要根据学校拟定的军事训练方案,协调教官科学安排训练计划,带队指导员要加强对训练的过程管理,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教官做好沟通,坚决杜绝体罚学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意外事故报告及处理

(一)逐级汇报,分层处理。学生在军训过程中,如发生紧急情况,指导员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理,并报告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如果学院层面不能解决,由学院及时向军训团汇报,由军训团处理,军训团层面处理不了,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由学校领导安排部署处理;

(二)伤病学生,立即联系校医院。在军训过程中,学生如突发疾病,指导员第一时间联系医院进行处理,随后逐级汇报。

(三)夜间突发事件,及时报给值班人员。参训学生在训练结束就寝后,如果发生其他突发事件,应及时报送给当晚的值班人员,有值班人员视情况妥善处理。

四、新闻采访

在军训期间,任何参训师生不得私自接受新闻媒体关于军训工作的采访,由学校宣传部统一对外进行新闻发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