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学习宣讲活动
2021-06-11 21:40  

“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中心,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及学习产出标准,对接社会需求,力争培养“四型”能力(“知识型、能力型”和“实践型、综合型”)师范生有机结合;贯彻培育“四师”原则(有志之师、有能之师、明白之师、明亮之师);促进学生励志争做“四有”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一、印山青年宣讲团“我是师范生”分团“崇尚经典,师道溯源”读书分享会

为师范生搭建思想交流平台,加强师范生讨论交流学习,印山青年宣讲团“我是师范生”分团从经典中汲取力量,于2021年06月03日在印山书院一楼讲堂开展了“崇尚经典,师道溯源”读书分享会。

 “我是师范生”分团指导老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雷仕娜老师做开场致辞,雷老师对现场的青年师范生提出了“四个认同”的要求,即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本场读书分享会主题书籍是叶圣陶先生的《给教师的建议》一书,主持人抛砖引玉,作为宣讲团代表的肖庆兰同学带头领学。肖庆兰首先简要概括了书本框架,后撷取精华内容逐条做分享,并结合时下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自我剖析,提出了对师院师范生的几点倡议,获得大家热烈掌声及认同。

 “我是师范生”分团指导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蹇登绯老师对本场分享会取得的积极效果和宣讲团的安排与设计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在对大家读了《给教师的建议》一书后分享的心得体会做了总结的同时也强调了身为师范生的同学们都要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诠释师范 榜样示范”经验交流会

2021年6月4日,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在光梅工作室开展了“诠释师范,榜样示范”经验交流会。本次宣讲会由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成员付若兰主持,学校各学院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团长——文学与传媒学院蹇登绯老师做“三字一话”技巧分享。蹇老师从教学语言、教学语言设计的目的以及教学语言训练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促进学生们更好的将教学语言运用到将来的教学过程中。

雷仕娜老师说到,作为一名师范生,都应该坚持学习教学相关技能、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努力向前、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定会成就自己是“教师”梦想。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师范生专业技能、职业生涯规划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切实提高学生教师专业技能起到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学生自身专业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三、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开展“师缘师院”师德宣讲会

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14:00在印山书院开展了“师缘师院”师德宣讲会。活动紧紧围绕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开展。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是师范生宣讲团团长——文学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蹇登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雷仕娜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职辅导员令狐蓉。来自学校各个师范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杨琴宇、罗艳丽鼓励大家:我们与师范生结缘,要决心为之努力,纵使道阻且长,但来日方长。学生经验交流结束后,雷仕娜从观摩、实践、评价、反思等环节对教学技能的提升进行经验交流,也强调教学技能与师德对一个师范生的重要性。

令狐蓉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促进同学们对怎样成长为一个优秀师范生进行思考,并且定下自己的“师愿”目标,不断奋斗,成长成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图/文来源 贵州师范学院“我是师范生宣讲团” 审核/刘红玲

 

蹇登绯老师参加崇尚经典,师道溯源总结讲话

宣讲团团长令狐蓉作总结发言

物电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杨琴宇作“师愿”成长 经验交流

诠释师范,榜样示范合影

 “崇尚经典,师道溯源“读书分享会合影2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