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以奋斗之笔,书写青春之花——庆贺我校同学在“以青春之名,担时代重任”征文活动取得佳绩
2020-11-28 15:21  

    正如苏轼那句:“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所说。我们要在最好的年华释放最好的青春才华。

    2020年11月9日,由易班网举办的“以奋斗青春,担时代重任”校园生活文化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终于公布。我校龙澄杰同学的《春日当归》与刘娴同学的《以青春之名》分别荣获二等奖与四等奖。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同学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在征文期间,同学们积极投稿,在纸张上书写下自己对青春奋斗的感悟。在经历专家的选拔后,我校龙澄杰同学与刘娴同学的文章脱颖而出,均获得优异成绩。

    其中龙澄杰同学以小说的形式展现自己对青春奋斗的思考,正如他在文中所说:“我们这一代是充满希望,敢于奉献,懂得展望的一代。这样的年轻人们是时代的骄傲,是时代最强音,是中国的春日。”这也是我们师院青年该有的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

    青春之所以令人回味,正是在这时刻每分每秒都在迎接着不可预期的未来。正如刘娴同学在《以青春之名》中写到:"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有去创造无限可能的机会。"青春正是这样,追着期许的方向,乘着梦想的风,去创造无限可能,去开拓属于我们的未来。

图/文 官鹏飞 审核/王珏

 

校园生活文化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获奖同学照片

获奖同学照片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