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辩论赛
2020-11-28 13:5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防艾意识,让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红丝带防艾协会于11月23日在大学生事物中心舞台举行了以“12·1世界艾滋病日”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

    在主持人简短地介绍了辩论赛的主要细则和步骤后,此次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正方诤言社辩论队与反方红丝带防艾协会辩论队就“公益组织免费提供HIV检测服务是否应该实名制”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应该实名制检测,这样不仅可以及时发现病例,还可以保护他人,而反方认为这是歧视,忽视了人权。双方辩手紧扣自己的观点,各抒己见,他们逻辑清晰,丝毫不给对方破绽,顷刻之间便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随后,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赛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一方提出质疑,另一方立马抛出论据进行驳斥,双方辩手互不相让,精彩的表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各自对观点进行总结。辩论进入尾声,评委对本次辩论大赛进行评价与总结,正方辩论队略胜一筹,赢得了比赛。

    协会举办此次辩论赛,不仅让在场的观众以及辩手对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还加强了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校园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图/文 王虹郦    审核/ 王珏

 

正方一辩开篇陈词

反方二辩向正方一辩提问

评委和观众认真观看比赛

辩手、评委与各负责人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