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子风采>>正文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16 08:3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2020年国家 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进一步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科学制定国家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积极响应国家人口普查政策,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学工部宿管科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于10月11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工作开展前,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员对普查员进行了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的双向培训,普查员对登记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学习,对照表格逐项了解各指标和填写注意事项,增强了普查的可操作性,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

    摸底调查阶段,普查员们身着蓝色工作服,积极奔跑于各寝室楼宇间, 耐心指导、帮助各寝同学进行户主底册填写,做到——“地毯式”普查,确保普查摸底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不漏一人。正式普查阶段,“宣传+实干”全面铺开,覆盖全校各学生公寓。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先导作用,以宣传促进普查工作,通过在学生公寓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普查氛固,提高了学生的知晓率、参与度,为学校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普查员们采取“白加黑”的方式,加班加点,对寝室逐个敲门走访,对登记信息再次确认,力争将错误降到最低。普查中,遇到白天寝室无人的情况,普查员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入户登记核实,做到普查工作不漏户、不漏人,确保普查数据的完整准确。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目前,我校的普查工作即将进入最后阶段,自管委普查员们将坚持“认真、仔细、耐心、负责”的原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细致的态度持续推进我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文/史开心    图/史开心  刘嘉宝   审核/王珏

 

向同学科普人口普查

指导同学进行短表填写

确认已普查寝室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