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处科室职责>>正文
学生工作部校园网网站管理员工作职责
2023-04-12 15:23  

一、网站管理员应具备条件:

1.遵照国家公安部关于使用网络的管理条例及学校有关网络工作的规定,严守相关机密。

2.思想端正,作风严谨,虚心好学,不断进取。

3.服从领导,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履行职责。

4.熟练掌握网络技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计算机网络水平。

5.熟悉本单位情况,具有一定的文字编辑水平。

二、网站管理员工作任务:

(一)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数据)库建设 

1.根据学校要求,每天定时查看电子信箱,并做好重要信件的备份,以备网络故障信息恢复之用。

2.主动搜集本单位管理职能方面的信息、教学、科研、外事活动及管理方面的动态,并在本单位授权下,及时发布相关的动态发布或报道。

3.定期向本单位分管领导汇报情况,主动提出完善、改进的意见或建议。 

(二)负责网站建设与维护

1.对网站的前台要求:栏目设计合理,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准确详实,真正担负起本单位对外窗口作用。

2.做好网站内容的日常备份,以防服务器硬件设备出现故障。

3.对网站的后台要求:重视网站的安全管理,做好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止外界恶意攻击。

4.如发现异常,立即向学校有关负责人汇报,并及时采取关闭相关服务等必要的处理措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