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动态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国防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之家 | 服务中心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朝气蓬勃新时代·最是书香能致远——我校“朝气蓬勃新时代”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第二讲在思源社区开讲
2023-04-19 23:15  

  4月18日,我校“朝气蓬勃新时代”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第二讲在学生思源社区开讲。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贵州名辅导员工作室丽琼工作室代表、印山青年宣讲团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公开课。公开课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主持。

  本次公开课主题为《朝气蓬勃新时代最是书香能致远——以德树人以书养性》,由教育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鲁蓓蓓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鲁蓓蓓紧扣主题,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通过小组讨论、个人分享、集体朗诵、知识抢答等丰富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积极思考和踊跃参与。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提升阅读素养,拓宽阅读视野,倡议同学们通过读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在交流环节,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专职辅导员代表申苒、丽琼工作室代表王溯、印山青年宣讲团冯康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和点评。

  主题班会公开课准备充分,内容设计丰富,师生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度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过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用阅读积蓄青春力量,筑梦美好未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文/图 李姗姗

  一审:张小娜

  二审:杨兴萍

  三审:刘红玲


鲁蓓蓓讲授公开课


学生积极互动


傅小芳点评


申苒交流读书心得


王溯分享课程心得


冯康分享课程心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栏
◎学工风采
军训剪影 学生团队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